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gina
职业:流浪的心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带刺的蝴蝶

长安乱

2007-09-16 12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 开学,无聊ing,遂与好友小螃蟹君去逛二手书店。地儿是好地儿,麻雀虽小五脏据全,就是一进去就犯晕。也难怪,那么小的屋子里,天上地下全都是书,且排列毫无章法可言,昏暗的灯光下,不知是书搁久了散发出来的潮气,还是四周墙壁透出来的霉气,所以每次进去都觉得书是如此恶心,懒得多看一眼。而小螃蟹君则独具慧眼,经常在翻箱倒柜后掘金出来,这点着实让我佩服。从这点也看出来,螃蟹比虾米强大。

  本来不喜欢这群80后的青年笔者,请原谅我不用作家称呼他们,我总觉得作家之所以称为家,是因为他们不但作品风格独具一格,作品所表达的内容更需要有所沉淀,耐人寻味。加之早前曾看过一部郭敬明的《梦里花落知多少》,更觉如鸡肋。(喜欢郭敬明的朋友,这里的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,无需激动)所以之前我更喜欢看余华 余秋雨这类作家的作品,比如《活着》《许三观卖血记》《行者无疆》等等,不是纯粹瞎感动赚眼泪,更是心灵上的震撼和洗涤。

  抢过螃蟹君的《长安乱》,惹得她大钳咯咯作响,好可怕。随意翻翻,却越来越上瘾,结果两三天功夫,全都看完了,从头开始笑最后居然赚了我一把眼泪。讨厌的韩寒,不过我却开始有了想要拜读他所有作品的冲动。书中的语言很据特色,带着浪子特有的调侃和不恭,这是不会在余华那种作家的书中出现的。或许我不应该如此“挑食”书也不只有一种艺术而已,艺术有他的多面性。有时间要去淘《光荣日》,期待ing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别个他?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